寒霁

论穿越在天刀世界(燕南飞篇)

*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我n久之前发过的脑洞,现在正文一个字没写,番外倒是搞得很快乐(x)

*先存一个燕南飞相关的,独立阅读应该没什么问题。

——

你的第一次穿越很突然,突然得没有一点准备。

那时,你还以为一切只是一场梦,一场看起来太过真实的梦。

或许庄周梦蝶,蝶梦庄周,又有谁说得轻呢?

你梦见了荒草丛生的郊外,你和一个男人站在一起,身边还带着一个孩子。旁边那个男人捏着你的手腕,还在喋喋不休地跟你说着话。

你只觉手腕处生疼,听了好一会儿才大概理清了现在的情况。

“你”叫燕小英,是一个靠洗衣为生的女子,那小孩叫燕南飞,你们是没有血缘的母子关系,他是你从蔷薇丛里捡回来养的,一直养到了六岁。

那个男人是住在“你”家附近的鳏夫,现在“大发慈悲”想要娶你,唯一的条件就是让你把燕南飞扔掉。

哦……一个二十多岁家境贫寒的“老姑娘”,他还肯娶“你”不就是“大发慈悲”了吗?至于这点“小小”的条件,怎么能叫条件呢?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这个拖油瓶又和他没半点关系,凭什么要他花钱养着他?当然是要扔掉了。

什么?“你”现在又不忍心了?这怎么行!呵,妇人之仁!目光短浅!难道“你”想变成一个没人要的“老姑婆”吗?!

……你的心头毫无波动甚至很想打人。


卧槽这是什么极品直男癌!

还有遗弃儿童是犯法的你知道吗?

你真的快忍不住你那暴躁的小脾气了。

尤其是男人一边说着,贪婪的目光还在你身上扫来扫去。他看起来至少五十多岁了,瘸了一条腿,还长着一口发黄的大龅牙,这形容实在猥琐得很。

当然,光是听听他说的话就觉得这人很猥琐很不要脸了。

你厌厌地将视线挪开,看向了右手边的那个叫燕南飞的孩子。


其实你一直觉得燕南飞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只是你一时没想起来。

这个孩子也和你零星印象中的“燕南飞”全然没有半点相似之处。他很小,据说今年六岁,看起来却只有四岁,身上穿的是旧衣,但浆洗得很干净,看起来清清爽爽的。

你注意到他一直站在那里,从始至终一言不发,好像根本听不懂你们说的话一样。

这孩子其实生得十分漂亮,是那种丝毫不显女气的漂亮,剑眉星目,可以看出长大以后也定然是个英俊的美男子。

可惜现在饿得面瘦肌黄,再好的底子也发挥不出来。

他有一双棕褐色的眼眸,眼底却是与年龄不符的漠然。唯有当你盯着他看时,他才抿了抿唇,偏过头去,流露出了几分倔强。

就像孤狼一样,就算被抛弃也保留着倔强,不肯露出一丝软弱,不肯求饶。


他是听得懂的。

你意识到这一点。

从那个男人充满厌憎的一口一个“煞星”、“怪物”、“拖油瓶”里,你就知道这孩子以前过的日子必定不怎么好。

他可能很早就意识到了自己对“燕小英”来说是拖累,一早就做好了会被抛弃的准备。

你突然母性大发,抱住他,“走!我们回家去!”

男人顿时急了。

他气急败坏地喊道:“燕小英你疯了!带着这个拖油瓶你怎么嫁人,如今除了我还有谁肯要你,你就等着拖成老姑婆吧!”

你鄙夷地看了面前这个男人一眼,“不劳关心,我的私事我自己会处理。还有你谁,这和你有一毛线关系吗?”

呸!像这种人渣垃圾在现代都是要上法制专栏的,倒贴给我一打我都嫌弃挨个塞进垃圾桶里太麻烦……呸呸呸!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做你丫的春秋大梦去吧!


你看都没看他一眼,只管拉着燕南飞的手抬脚就走。

隔着布料你还下意识地捏了捏小孩的手腕,太瘦了,感觉像火柴棍一样,都没什么肉。

你不由皱起眉头。

六岁的孩子,在现代哪个不是被养得白白胖胖的,呵着捧着,家长的掌心宝。就是在“燕小英”的记忆里,村子里的其他孩子也没有这么瘦的。

是该好好补补了。

你开始思考着日后该怎么赚钱养家,一下子变成富人可能很难,但维持两个人温饱至少是不难的。这个信心你还是有的。

那人咬牙跺脚,他左右看看四下无人,顿时恶从心头起:“反正这里平时没人来,这个小杂种就算死在这里也没人管没人知道,等我先料理了他,你就只能跟我了!”他抽出随身的柴刀,两眼凶光。


卧槽!这人疯子啊!你大惊。

生活在和谐社会的你什么时候见过这种暴徒,整个人被吓得心跳都要暂停了。

在肾上激素的刺激下,你下意识把身边的孩子往身后一推,扑上去踹了一脚,死死按住他抓着柴刀的手,大喊,“快跑!”

你忽然感到腹部一凉。

低头一看,那把生锈的柴刀正插在上面。

你看到面前人惊惶失措的脸,他下意识松开手,“不……不是我,我没有杀人……是、是你自己扑上来的……”

他慌到了极点,眼底余光却忽然瞥见了旁边的燕南飞,脸色又凶恶了起来,“都是你!你个煞星,是你害死了她!我我我要杀了你!”

恐惧之下,他又要拔刀杀燕南飞,刀身一抽却抽不动。你脸色白到几乎没了血色,双手却下意识死死地抓着刀刃不放。

鲜血从那里不断流出来,滴落在地。


燕南飞突然冲过来,一头栽进那个人怀里,将他推倒在地。

他很冷静,很冷静地拔出了刀,然后直直地一刺,正中要害。

那鳏夫倒在地上,彻底没了气。

雨很大,流在地上成了河,那些蒸腾而起的雾气,遮掩了很多东西。

那个孩子扔了刀,跪倒在你的面前。

一瞬之后,他伸出手来轻轻地为你合上眼睛。

那时他的眼神就定格在你心头,你一辈子都不会忘。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