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唐我】子非鱼

*微博搬文,小短篇

——

唐青枫还记得之前在移花宫那段养伤的时日。

他本是个耐不住的性子,伤刚好了些就闲不住,偏大家都不许他到处乱走。

所以当时他最大的娱乐活动,就是到海边,看鱼吐泡泡玩。

这天海边风大,看得久了点,师妹就拎着件披风急急追过来给他披上。

她絮絮叨叨地念叨了好久,说什么唐师兄你怎么老喜欢杵在这里,鱼要被你吓跑了……

再说鱼吐泡泡有什么好看的?老盯着人家看,考虑过鱼的感受吗?

唐青枫有心逗她,便仿着庄周典故,玩笑似地说: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师妹噎了一下,涨红了脸不服输地回了一句,子非我,怎知我不知?!

他忍不住哈哈一笑,站起身来,白衣长袖,拂了拂并不存在的尘埃。

“唉,这鱼在想什么我是不知道,但师妹想什么我还是猜得着的。”

“……我能想什么?”师妹别过脸去。

系好披风的唐青枫却朝着她眨了眨眼,笑。

“师妹在关心我啊~”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