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唐我】吃汤圆

*刚刚吃夜宵时的胡思乱想

写完了才发现这个梗好像和之前我看过的一位太太的梗有点似曾相识……不管了反正内容不像而且都是日常

*甜甜的恋爱设定,有暗示。虽然元宵节过了但是我还是想说……汤圆真好吃!甜腻了嗝~(吃饱喝足打个嗝)

——

汤圆是什么滋味的?

软软的,糯糯的,小白团子,放在糖水中煮熟了。

轻轻一口咬下去,里头的芝麻馅就露了出来,盈满唇齿之间。

移花宫里,少侠拿勺子舀着吃,一口一个,吃得不亦乐乎,脸上的表情却似苦大仇深。

唐青枫先承受不住她的眼神,折扇抖了一抖。

“咳,师妹你……能不能别这样看着我?”他将扇子轻轻一合,半挡在眼前,清咳一声。

“怪叫人慎得慌。”

少侠重重地哼了一声。

她抬起头,特意磨了磨虎牙,带了些恶狠狠地说,“怎么,我治不了……还吃不了汤圆不成?”

这话中她说得有些含糊,隐去了些什么,却望着唐青枫,似颇有所指。

一身白衣的唐青枫……再次咳嗽了一声。

“不敢不敢,师妹继续吃,吃多少都可以,我没意见。”

为表清白,他还主动积极地帮少侠盛了一碗,往前推了一推,好心好意提醒道,“只是汤圆吃多了怕夜间积食,还是少吃一点为妙。”

“我们一会儿出门到海边逛逛,一观今夜的月色可好?”

说话间少侠又干掉了一碗汤圆,看向他狐疑道:“真的不是怕我会变胖?”

毫无疑问,这是一道送命题。

但是唐青枫会答,他面不改色,甚至端正了脸色,看起来还颇带严肃地答道:“怎么会?”

“师妹身形绰约,已足够婀娜好看,或增或减几分都无伤大雅。”

“不过我倒喜欢师妹丰满一些。”唐青枫又伸手捏了捏正在吃汤圆的少侠的脸颊,不顾她的抗议,还揉了揉,含糊地说,“嗯……还是这样摸起来舒服一点。”

他还是一副笑吟吟的样子。

唐师兄身上就是有这样一种奇怪的魅力,叫人无论如何都没法真正对他生气。

这甜言蜜语哄人的话真是张口就来,都不用打草稿,大概是点满了某个天赋技能。

少侠真真是信了他的邪,才会被他哄了去,吃干抹净。便是想发作,也要沉溺在唐青枫清亮带笑的眸光之中,迷迷糊糊地不知他说了什么。

她哼哼了一声:“……算你会说话。”


不会说话怎么行?

不会说话怎么当水龙吟的盟主?对内既使盟众爱戴,对外也能八面玲珑,处事周全,令他人信服,岂是那么简单能做到。

唐青枫是少年盟主,却绝非纨绔子弟,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样的话,该做什么样的事,他皆成竹在胸,一点也不出错。

不会说话,又怎么能将心上人拐回家?

天知道以少侠这个直来直去,不解风情的性子,便是暗自爱慕她的青年才俊众多,几乎涵盖半个江湖,她也仍是一无所觉,叫人望而生叹。

要不是唐青枫抢先一步扒拉到自己碗里来,名花在野还不知要引来多少人觊觎,想想情敌一二三四五……这能忍?

所以任少侠如何说,唐青枫也不会改掉自己“会说话”这个优点的,只会笑吟吟地应是。

然后在她吃撑了喊肚子疼的时候大方地提供给她一个怀抱,让她可以靠在他身上,再伸手带上了些内力,轻轻揉了揉她的肚皮。


(题外话)

至于少侠为什么会吃那么多汤圆……

自然是因为她一不小心就错过了今天的早餐,午餐,差点连晚餐都错过了,最后只能直奔夜宵了。

至于造成她这“一不小心”的罪魁祸首,此刻正笑得得意洋洋,像只黑心狐狸一样,弯腰在她的嘴角边落下轻轻一吻。

本来就没好气的少侠怒了,牵起唐青枫的手直接咬了一口。

……这还吃什么汤圆,到海边看什么月亮?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