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纽约x索莱达德】纽约之死

这里是【综英美】纽约今天还好吗 的同人

依旧是自攻自受,水仙向

*终于想起来在外人看来小模特是叫索莱达德,不过我其实还是习惯叫拉莱耶,反正马甲是同一个

——

纽约死了。

他以前曾经死过一次,在四年前,齐塔塔人入侵纽约的那场大战中。

幸存者的脸上洋溢着大难不死的喜悦,英雄们相互击掌拥抱,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庆贺这场战争的胜利。

而他独自化作白色的光点,随风消失在空气中。

无名的英雄无人知晓,守护的城市唯有缄默。


—索莱达德,我心爱的姑娘,如果你知道这曾经发生的一切,你会为我感到哀伤吗?

你是否会用你那双明净的眼眸注视着我,或者用你的手臂轻轻环绕着我,给我一个拥抱,带着纯粹的善意和安慰。

就像你每天早上推开窗时,望着湛蓝的天空、车水马龙的马路,以及窗边的绿萝露出微笑,说一声早安。

你爱着这座城市,城市也爱着你。

可你不认识我,我只是你的陌生人。


其实消亡的滋味并不好受。

新生后的纽约意志失掉了很多记忆,此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陷入了虚弱期。

他再度睁开眼睛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个叫索莱达德的女孩子,这或许带了些许雏鸟情节的影响,或者是不知名的情绪在作怪,他开始常常不自觉地关注她。

拥有蓝绿色眼睛和棕褐色泛金长发的拉丁裔小模特刚刚搬入纽约不久,她有着与这座新生的城市一样的特点——年轻,朝气,仿佛永远有活力,哪怕内里同样受着某些黑暗的滋扰,也不能阻止她奋发向上。

纽约为她解决了那些小小麻烦,默默在背后守护着她,在她建造主题公园时提供了帮助……而这些从不让她知晓。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情感,像是蝙蝠侠于哥谭,超人于大都会,神奇女侠于巴黎。

而纽约对索莱达德则要更加柔软一点,像是星球上的小王子守护着他的玫瑰,他的珍宝。

世界上有无数朵相似的玫瑰,属于小王子的那一朵却是独一无二的。

在城市意志的眼中,所有的人类也都是一样的,但属于纽约的索莱达德是不一样的,因为纽约爱着她。

他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在晴天安静的午后,默默注视着工作过后的年轻姑娘小小打了个哈欠,伏在桌上枕着手臂进入浅眠。

然后调节周围的温度、水汽,营造出最舒适的环境,控制着微风,为她送上远处的一阵花香。

—祝你好梦,索莱达德。


所有城市意志都知道这场不平等的爱恋,人类之中的万磁王、蜘蛛侠、复仇者们也知道,而只有恋爱中的另外一位女主角不知道。


纽约再度死去的那一日是雨天。

天空阴霾密布,雷声阵阵,磅礴的大雨掩盖着一场厮杀与背叛。

他倒在血泊中,同为城市意志的亲密友人站在背后举起了手杖,利刃刺穿了心脏。

耳边是风声,战斗声,复仇者们的怒火和独属于伦敦那如丝绸一般的优雅腔调。

瘟疫医生什么也听不到,一切都在离他远去。

他又想起那个见到索莱达德的午后,温暖的阳光照得她棕褐色的头发仿佛泛着金色。

他模模糊糊地心想:很冷啊……

白玫瑰跌碎在雨水中。


评论(12)

热度(47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