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唐我】假如唐青枫失忆之后

*时间线在嘲天宫一战之后,少侠前往移花宫看望唐青枫。在这里假设两人本来就是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而唐青枫重伤后失忆,忘记了少侠

*狗血预警,感觉为刀而刀,ooc是肯定有的

——

 
 

面对这不请自来的年轻姑娘,唐青枫微微诧异。

他确认是第一次在移花宫中见到她,这姑娘看着不像是移花中人,倒像是在中原行走的八荒弟子。

只是那双眼睛透彻明净,实在好看得紧。他心念一动,收起逗弄的心思,合了扇子朝她一笑,语气不经意间倒比往日更温柔几分。

“不知姑娘找我,有何贵干?”

对方顿时瞪大了眼睛。

不妙啊……唐青枫下意识反省了一下,他是不是做了什么罪大恶极之事,第一次见面怎么好端端的就把人家姑娘弄得一副快哭了的样子。

还有……他们真的是初次见面吗?

 
 

“唐师兄……”

少侠自中原之地而来,穿越了万水千山层层海雾,为寻一人踏上这座名为移花的岛。

直至见到心心念念着的那人,安然无恙地在照影亭中观花时,心头的巨石才算落了地。

心头欢喜,却不敢言,想要接近,又觉情怯。

是他先觉察到她的到来,抬眼看来,微微一笑。

那双熟悉的眼眸,曾在她的梦境里出现过无数次。自嘲天宫一别数月,如今想来却是恍若隔世。

她鼻子一酸,近乎要落下泪来,慌忙低头掩饰失态,却错漏了他陌生的,带着好奇与疑惑的打量。

回过神时,却闻他唤了她一声,“姑娘。”

少侠错愕不已。

他看她的眼神,就像他们真的是第一次见面一样。

这……怎么会这样?

少侠忽然想起方才子桑前辈的欲言又止,带着怜悯和担忧。移花岛上素来四季如春,眼下她站在阳光下,被温暖的海风轻轻拂过,却感受不到一丝暖意。

原来如此。

唐青枫失忆了,他忘了少侠。

 
 

唐青枫知道自己受过很重的伤,伤在胸口,差一点要死去。

他也知道自己醒来后失掉了一部分记忆,但这是都是别人告诉他的。

不过他本人倒不是很在乎这些问题。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至于记忆,该想起来的时候自然会想起来。

 
 

少侠是落荒而逃的。

她不敢面对唐青枫陌生的眼神,更不敢见唐青枫当面询问她“你是谁”。

她该怎么答他?

我是你的师妹?你的朋友?你在嘲天宫舍命相救的人?

那都不是少侠想要的。

 
 

那日之后,唐青枫常常遇见那位姑娘。

更多时候,她立在花下,一言不发,看花,看海,也看唐青枫。

唐青枫不讨厌她,也不讨厌她的注视。每次见到她时,心头总会有种异样的感觉。或许是欢喜的。

有一日姑娘没来,他忍不住主动打听,“那位姑娘是谁?”

被问到的移花宫弟子表情有一瞬茫然,“少宫主,那是少侠啊,她不是你的朋友吗?”

朋友……唐青枫微微一愣,若有所思。

 
 

少侠在移花宫住了快一个月了。

自青龙换世以来,这是少侠度过的最为宁静的一个月,闲时与唐青枫相对而坐,饮一杯清茶,闲谈江湖旧事。

多半都是她在说,他听。从江南枫桥镇的初遇,到九华血衣楼的默契……开封、秦川、巴蜀、荆湖……他们曾经走过的地方,经历过的事。

可这所有的所有,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少侠很是失落。

 
 

“抱歉。”唐青枫常常对少侠这样说。

少侠摇摇头,苦笑。“没什么,该说抱歉的那人……是我才对。”

“我在想,失忆前,你我之间……是什么关系?”

“大概是……普通朋友吧。”

唐青枫却沉默了片刻。

“怎么?”少侠见状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还是说,唐师兄如今就不愿认我这个朋友了?”

这次他认真地看了她许久,久到她有些不自在。“怎么会?只是觉得,你我之间本远该不止于此才对。”

少侠觉得自己心跳在加速,浑身血液跟着凝住。

她声音听起来有些干涩,“这……从何说起?”

只听他道,“你我既是师兄妹,又是战友。彼此同过生死,共历患难……若要说起来,当属生死之交。”

唐青枫玉笛敲了敲掌心,瞥了她一眼,似是抱怨,“你这句普通朋友可未免太让人伤心了,我还以为,你我之间已是挚友了呢。”

她心头一动,千般滋味涌上心头,一时间心下竟是五味杂陈,不知该说什么好,只好强笑道,“唐师兄说的是。”

 
 

唐青枫能看得出,少侠是有些失落的。

他知道她在期待什么,只是那句话……不该由现在的他来说。

少侠喜欢唐青枫。

是的,心思敏锐如他能轻易看出来。

她喜欢的是失忆前的唐青枫,不是现在的唐青枫。既是是同一个人,唐青枫与唐青枫也是不同的。只要他一日没有恢复记忆,就不是她喜欢的那个唐青枫。

所以他不能说,也不能做,这对他们都不公平。

 
 

“说起来,我有一事不太明白。”

“唐师兄请讲。”

“你非移花弟子,又非唐门子弟,为何要叫我师兄呢?”

“同为八荒弟子,故而师兄妹相称。”少侠有些紧张,“怎么?你是……不喜欢我这样叫你吗?”

“当然不是。”他一笑,眼眸中似落着细碎的星光,“我很喜欢。”

 
 

——

好吧其实……感觉也不知道算刀还是糖,说不定有后续,但有后续一定先刀(什么)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