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天涯明月刀OL】桃花•上

*cp是唐师兄没错

*这是一个有毒的脑洞,起源于 @万生花谢 我们两个聊天聊出来的狗血剧情(?)假如少侠先是和沈孤鸿谈了场恋爱掰了之后毅然加入天峰盟最后和唐青枫在一起了(沈孤鸿:???)

*名字是瞎起的不要在意,至于为什么是上,因为我还没有填完这个坑啊(咳先别打我)

——

窗边的瓷瓶上斜插着一枝桃花,娇艳欲滴。

时下暮春四月,桃花应是早已过了花期。放眼全江湖,你也只知道一个地方还开着桃花。

——燕云,伏龙谷,你见过谷前桃花常开不败。

可此地是离燕云千里之遥的九华。

而你,穿着天峰盟的服饰。



你拈起那枝桃花,翻来覆去地看了一会儿,嗤笑了一声,倒是无甚感触。正要随手将桃花掷出窗外,却见从窗台忽然翻进来一个人影,被你掷来的桃花砸了个正着。

他手疾眼快地接住,递给你笑了笑,宛如朗月清风,连声音也是带着清朗的笑意。

“哎,师妹下回可要看准点扔,别砸到人了。”

你翻了翻桌上的公文,头也不抬,“寻常人都是走的正门,可不会翻窗啊,唐、师、兄。”

此人可不就是你如今的顶头上司兼至交好友,天峰盟盟主唐青枫?

你不禁磨了磨牙。

啧,才不会说你想砸的就是唐青枫,谁叫他又一声不吭地逃会,害你东奔西跑找不着,只好被留下来蹲点加班。

不过你自有分寸,自信绝不会伤了对方就是了。

毕竟只是个友人之间的玩笑……



他似是看出了你的怨念,摸了摸鼻子解释道,“唉,师妹这次可真是误会我了,我此行可不是偷溜去玩,而是真的有事,去了一趟开封。”

你有些觉得奇怪,“无缘无故的,你去开封做什么?”

你注意到他这次出门又换了一身衣服,袖间一角却隐隐好似被剑气划过。

瞧这样子……倒像是与什么人交了手?

这就更奇怪了,唐青枫向来不喜欢与人比斗,尤其当上天峰盟盟主之后,能让他出手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何况以他如今的武功,江湖上已少有人能近他身了才是……

你心里如浮光掠影般闪现过几分猜测,正要再靠近细细观察,却被他若有若无地避开。

对于你的问题,唐青枫也不答,只是笑着将那枝桃花再度轻轻插回瓶中,口中还道,“到底是沈孤鸿的一片心意,扔了岂非可惜?”



“可我的确不需要。”你叹了口气,坦然地说,“我只盼沈龙首别再纠结过去的事情了。”

你看起来那样坦荡自然,就仿佛那个曾与青龙会龙首有过风花雪月的人,不是你一样。

唐青枫体会到了个中的微妙之情,“那看来,师妹的确是放下了。”

“我当年的确喜欢过他,但不是现在。”你顿了顿,半开玩笑道,“所以师兄放心好了,我如今可是天峰盟的人,不会与对家跑了。”

唐青枫看着你,长长叹了口气,“我哪里是担心这个。”

“那你担心什么?”

“我比较担心——”他皱了皱眉,刷地一声展开手里的折扇,红叶栩栩,吸引尽了你的眼神,他将扇面微微倾向你,眸中似笑非笑。“师妹的桃花劫啊。”

闻言你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如果那朵桃花不是姓沈名孤鸿就好了。

如果那朵名叫沈孤鸿的桃花不是现在还追着你不放就更好了。

这让你很是忧愁,连成堆的公文也不想处理了,托着下巴,只顾咬着笔头叹气,“我只是谈了场恋爱而已,就不能好聚好散吗?”

“在对方是青龙会龙首的前提下,我觉得不能。”

唐青枫夺过你手中的笔,善意地回答,“师妹啊,你想开吧。”

“唉……”

你不禁发出了这个月的第二十三声叹气。



造成如今这等境地,其实用一句话就可概括——你的前男友是沈孤鸿。

而你们现在分手了。

你单方面分手了,他不想承认。

你其实不能理解为何沈孤鸿独独对你如此执着。在你看来,他才是你们之中最不会耽于情爱之人。

难道就因为你先甩了他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自尊心有那么强吗?

可能……有的……

沈孤鸿可能不是很理解你为何要和他分手。

正如当年你选择了和刚认识不到三月的沈孤鸿在一起的时候,你的亲朋好友们十个有九个也不太能理解。

而你之后竟选择了进入天峰盟而非青龙会时,更是惹得知情之人侧目,不靠谱的猜想从移情别恋到横刀夺爱、虐恋情深……五花八门。但归根结底,其实理由并没有那么复杂。

你对沈孤鸿起于一见钟情,结束于理念不合,仅此而已。



沈孤鸿有野心,放眼的是天下。他有手段,有心机,是标准的上位者,早已习惯了将身旁的一切都可以用来物尽其用,丈量得失,权衡利弊。

这些你其实一早就知道。

你一向无心权位,也不为富贵所动,只志在当江湖一闲云野鹤。多年兢兢业业,为江湖四处奔走,说到底也不过为了武林大义与一干亲朋好友的安危。

他第一次见你时便明白。

两个性格、观念与手段都不一样的人走在了一起,多半是不能有什么好结果的。相爱固然轰轰烈烈,却也参杂着试探,妥协,理念的摩擦与信任的危机。

辽国卧底之行后,大概是你对他最后的容忍终于达到了尽头。

他未能改变你,你也未能改变他,你们谁都未能说服谁。

你对情爱二字向来看得豁达,既然道不同,最后也不过是好聚好散。



你们曾经有过很激烈的争吵。

是你先向他提的分手。

最后的最后,你将腰间系了许久的鸿鹄心解下,轻轻放在桌面上。

然后压低了斗笠的边檐,步入茫茫细雨之中,头也不回。

沈孤鸿动了动嘴唇,却没有追。

那便就此陌路吧。



不过是谈了个恋爱而已。

不过是和青龙会的新龙首沈孤鸿谈了个恋爱而已。

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算最后翻车翻得比较惨烈……呃,这些都是小场面。行走江湖多年,你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识过,习惯就好。

……才怪。

要是真不在乎,你就不会当天就去找了唐青枫,说你要加入天峰盟。

或许沈孤鸿说得对,你在害怕他,在忌惮他。

畏他心机,惧他手段,恐他报复?不,都不是,或许不止是……

或者在奴隶营再度见到公子羽的那一刻,你早已再不信任他,不信任从他口中说出来的任何一句话。



你却信任唐青枫。

那是经年累月的好感与默契,是可将生死托付的信任。

至少在他麾下,你再也不用担心一腔赤诚遭人利用,被人欺骗,付出信任却得不到回报。



“师妹,师妹?回神了。”

许是见你许久不语,唐青枫忍不住戳了戳你。

“别再唉声叹气的了,不如与我出去喝酒?”

他合上折扇,敲了敲掌心,笑道,“虽说这时节,芳华谷的桃花已谢。不过谷中埋了一坛桃花酿,眼下正好开封,不如你我前去品尝?”

“听上去是很不错……”你企图说服他留下来,“可是师兄,你之前逃会积攒的公文……”

“回来再处理。”



你不负众望地被唐青枫骗出来喝酒了。

也不能说骗,至少和他喝酒这件事你是很乐意的。

芳华谷离紫阳总舵不远,谷中种了许多桃树。此时春光已谢,绿盈盈的叶间挂着青涩的小果,倒也别有意趣。



其实不是没有难过的……

“现在想想,我有些后悔了。”

“哦?”

“输人不输阵,我应该在和他分手之后再参加个十八场相亲,再找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年才俊。好叫他看看,世间又不止他一人,我还是很受欢迎的……”

你握着酒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这话一出,唐青枫便心知你是酒量不济,喝醉了。

跟酒鬼岂能有道理可讲?

他摇了摇扇子,顺着你笑道,“那听起来,师妹你是有点亏啊……”

“不过,无妨……”你眯着眼睛,勾了勾手指,朝他一笑道,“有唐师兄一人,便……胜过百倍了。”

你一定是醉得厉害,不然决不会对他说出那样带些轻佻意味的话来。

唐青枫叹了口气,状似哀怨地看了一眼你,“师妹下次再有这样,只怕……”

“只怕什么?”

他也一本正经地说,“我就要跟沈龙首打过一场了。”

“放心,届时我一定会站在一旁给师兄加油助威的。”你毫无良心地表示,“唐师兄莫要妄自菲薄,到时候可千万别输了咱们天峰盟的场子。”



你只当是与唐青枫开了一句玩笑。

却不知不久前他是真的曾上开封与沈孤鸿见了一面,两人相谈了一番,在城门处打了一场。也不知他们谈了什么,往后沈孤鸿便当真未来找过你。

这些事他却从不曾和你说,回来之后依旧同你饮酒,谈天说笑,一如既往。

后来你从别人口中知道时,内心的第一想法是……唐师兄你人设崩了。

这实在不像唐青枫做出来的事。

但仔细一想,又的确是他会做的事。

能令得好似一直风轻云淡的唐青枫动怒,你所见过的不过寥寥数次,也正是触犯了他心头的底线。

你得知时,心头不是不感动的。

他当年会教训骗了姐姐的负心汉,如今也会为了你寻上沈孤鸿。无关情爱,只是他想这样做。

但归结起来,在唐青枫心中,你与其他人是不同的。

这不同,是出于什么,又到底有几分呢?

关于这点,你们彼此都很有默契地不再提起。

或许提了反而不美,相识多年的情谊,谁都不想冒险去改变。



芳华谷的美酒很是醉人,那日醉后你枕在他膝边睡着,午间清风徐徐,却是难得一晌美梦。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