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天涯明月刀同人】序章(加预告)

黎明前夕正是夜色最浓重的时候。

天边乌云密布,遮去了最后一分月色。眼看着暴雨倾盆,林间雾气蒸腾,不见天日,偶有紫白色的闪电划破天际,狰狞耀眼。

这密密的雨帘阻隔住了许多东西,比如泥泞不堪的山路,比如身后追兵的步伐。

悬崖边上,你背靠着一株枯死的树,急促地呼吸着,咽下喉口的一抹腥甜。

耳边嗡鸣不止,心跳声宛如擂鼓。

你走不动了。

再过了这条线,往东行便是玉门关了。人间烟火离你那样近,近到不过几步之遥,而此刻却宛如天壑。

难道真要命丧于此吗?

就算身陷绝路,你依旧不后悔。你只后悔没能将最重要的消息,活着传回去。

想要为同伴们留点什么,如果我没能活下来,我能留下点什么……

右臂酸麻无力,你弯下腰,用左手捡起地上的一柄无鞘匕首,顺着纹路割开了树皮。

虎口上的伤口裂开,流出鲜血来,混合着雨水,再顺着刀柄滑下。与刀刃上敌人的血混在了一起,在刀尖处滴落。

你手指沾着血,在树皮上涂了一个“沈”字。接下来的字你写了一半,又犹豫着将其抹去了。

沈……沈什么呢?沈孤雁,还是沈孤鸿?你究竟想说什么,又想提醒后来人提防什么,你自己也不知道。

你身在局中,竟连自己的前路都看不分明。你该信任谁?你该依靠谁?生死一线,头脑中的思路却似缠成了一团乱麻。

而犹豫之下,眼见着辽人追兵已至,那恍若阴魂不散的青狼头,像是你的梦魇。

你已无暇再想。

既然退无可退,那便战吧。

你最后一次举起玉笛,“呜呜”的笛声从唇边响起,夹杂着风声雨声。

山崖之上草木萧萧,杀机骤起。

当又一个敌人倒地时,那支相伴你多年,从不离身的玉笛也终于不堪重负,在发出一声清脆的鸣声之后,正式断成了两截。

这时你听到了耳边细微的响动,瞳孔骤然一缩。

糟糕!是山洪爆发!

脚下的石子松动滚落,你一时站立不稳,竟是随之摔落下来。

不妙!你忍住五脏六腑尖锐的痛楚,拼命伸手,想要抓住挂在悬崖边那只救命的枯藤,哪怕它上面的倒刺划破你的掌心血迹斑斑也顾不上了。

人类求生的本能占据了上风。

想活,想要活下来。

指尖只隔一寸,生机就在眼前,你却再没了力气抓住。

你坠落悬崖。

那一刻,风声,雨声都仿佛离你远去了。


  

——未完待续——


  

(其实就是之前预告的移花少侠那篇,刚开了个坑咳……名字还没起好,更新可能随缘吧。

其实,我本来是在写那篇前男友是沈孤鸿的来着,结果写了三千字还没完反而越写越多……然后灵感一来换了文档就码了这个。嗯……我会填坑的相信我,我是说两个……)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