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唐我短篇

    今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

    真是一个逃会啊不是,游玩的好日子啊。

    水龙吟的唐大盟主又双叒叕在集会前失踪了。

    刚从外面浪了一圈回来的少侠,再一次临危受命,行走在满山遍野找唐师兄的路上。

    唉,不说了,命苦……

    途径一个小树林时,她眼尖,忽然发现了唐青枫的傀儡立在不远处,湖边一块大石头边上。

    不由一喜,心道,傀儡在此地,身为主人的唐师兄必定不远。

    再看,石后似有蓝色衣角隐约闪过。

    于是少侠顾不得多想就跑了过去,喊了一声,“唐师兄!”

    然后她看见了唐青枫。

    墨色长发湿漉漉地散在肩上,上半身一丝不挂露出匀称的腹肌,半个身子浸在水里。

    是的,唐师兄他在泡澡……泡澡!

    看到这一幕,少侠她整个人都不好了。

    同一时间唐青枫顺着声音望来,看见了少侠。

    先是一愣,然后双双连耳朵尖都红了。

    “咳……”

    除却一开始的窘色,他倒是非常淡定地,至少脸上非常淡定地,将自己沉入水底,并向少侠打了个招呼。

    “师妹是你啊,好巧。”

    她下意识回道,“唐师兄好……”

    ……啊不对!

   “你你你!”少侠整个人都结巴了,脸上浮着红晕,眼神还四处飘,“咳,唐师兄你洗好了没……先把衣服穿好吧……”

    唐青枫顿了一下,还是待在水里没有出来。

    “那个,师妹啊……”

    “怎、怎么了?”

    他拨了拨四周的水花,无奈道,“你在这里,让我怎么穿?”

    “……啊?”

   “难道师妹还想看着我更衣不成?”

   唐青枫抱着手调侃似的笑了笑,脸颊上却带了点可疑的红晕。

    少侠猛地反应过来,从脖颈到耳根都刷地红透了。她几乎是立刻僵硬着背过身去。

    “啊……抱,抱歉!”

    她捂脸,“唐师兄我不是故意的……”

    “无妨。”唐青枫起身抖落一身水珠,拿过一旁的衣物靴子飞快穿上,嘴上也没闲着。

   “其实师妹想看的话,我也不介意让师妹看的。”

   “不我不想……”

   “别害羞嘛,反正该看的不该看的,师妹方才也看了。”

  “……我不是我没有!”

  “师妹对我的身材可还满意?”

   非常满意。没想到唐师兄平日穿衣显瘦,脱了衣服还有八块腹肌和人鱼线,好想摸一下试试手感……停停停!打住!

   “你闭嘴!”少侠捂着耳朵,脸更红了。

   我求求你别说了……

   身后传来唐青枫的一声轻笑。

   他说,“好了我穿好了,师妹可以转过来了。”

   少侠回头。

   唐青枫将蓝色外衣随意披在身上,领口处松松垮垮,露出了点白皙的锁骨。墨发未及束起,发尾处残存着水汽。

   连素来潇洒不羁的含笑眉眼,此刻都仿佛被水雾氤氲得温柔而多情起来。

   ……这人长得太犯规了。

   “唐师兄怎么会在这里……洗澡?”

   “咳,这个问题嘛,说来话长……”

   “……请长话短说。”

   “好吧。”唐青枫清了清嗓子,“是这样的,今天天气很好,是个适合出来游玩的好日子……”

    所以你就逃会了是吧?少侠内心吐槽。

    “然后呢?”

    唐青枫说,“然后,我途径此湖时,想垂钓一番。不料钓上来的鱼力气太大,我一时不察,竟让它逃了不说,还溅了我一身水……”

    他遗憾地叹了叹,“哎,实在失策。”

    少侠:“……所以呢?”

    唐青枫:“所以,我就顺便在湖里洗了个澡。”

    少侠:“……”

    少侠花了些时间才理清了其中关系。

    钓鱼不小心溅了一身水=衣服湿了要换一身,一时没得换就在湖边洗洗=哎呀反正左右都要洗,不如在这里顺便洗个澡吧

     ……很好,这很唐青枫。

    “……光天化日之下,唐师兄就这样大大咧咧地在这里洗澡?!”

    少侠咬牙切齿,“万一被人看见了如何是好?”

    “放心放心,我不是让桑叶守着呢嘛……”

    唐青枫摇了摇扇子,不以为然。“再说荒郊野外,怎会有人来看?”

    “有啊,我不就是!”少侠的反驳脱口而出。

    唐青枫从善如流地改了口。

    他说,“哦对,那师妹是为什么会在这里?”

    少侠……少侠忍不住脸红。

    “我只是来找你开会……谁,谁知道你会在这里……”

    “哦……那还真是无巧不成书呢~”

    “……唐师兄!”

    “哎哎,我可什么都没说啊!我只是说师妹和我有缘而已。”

    少侠决定放弃挣扎。

    她捂着脸,弱弱道,“唐师兄,对不起,我错了……”

    “无妨,又不是什么大事。”唐青枫笑眯眯道。

   “那就好……”少侠松了一口气。

    然后她听见了唐青枫的下半句,“反正,师妹对我负责就好了啊。”

    少侠:?!我是谁我在哪

    唐青枫一合折扇,从容笑道,“师妹看也看过了,下一步难道不是该负责吗?”他还眨了眨眼睛。

   “啊……”少侠涨红了脸,“哪有这样的?”

   “还是说……”他尾音似带了些委屈,“师妹其实对我无意?”

   “不是……是!唐师兄我……”

   “哦?那到底是还是不是?”

    少侠的脸涨得通红,梗着脖子半天说不上话来。

    唐青枫看她这模样看得有趣,不由轻笑一声。也心知此事不急当循序渐进,眼下逗得太过了反倒不好。

   “好啦,不逗你了,开个……”玩笑。

    哪知少侠忽然闭上眼睛凑过来,吧唧一口亲在唐青枫唇角上。

    唐青枫……唐青枫有点懵了。

   “负责就负责!”少侠一咬牙一跺脚,红着脸道,“回去我就禀告过师长,向唐门提亲!”

   说完她头也不回地跑了,留下唐青枫在风中凌乱。

   惊喜来得太突然,先让我缓缓……
   
     等等,提亲?!

    唐青枫:……不师妹等等你先回来!我觉得,关于谁对谁负责这个问题我们还是要说一下……

    

  后记

    关于提亲这个事情,少侠还认认真真给唐门去了一封信。

    唐门的回信是寄来了,不过是寄给唐青枫的,但第一时间没人收。

    关起门来的唐青枫,正与少侠就着“到底谁才是负责的那个”的问题进行了一番深入交流。

    结果嘛……唔,还成吧。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