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唐我——关于比剑

    

少侠这个月第十一次找上唐青枫。

她兴冲冲地说,“唐师兄,我们来比剑吧。”

唐青枫答应了,一如前几次一般,心想大不了这次留几分力,莫叫师妹输了就是。

他缓缓打开红叶扇。

“不不不……”少侠出乎意料地摇摇头。

“我说的是,比剑。”她朝他晃了晃手里的剑,笑得不怀好意。”我们来比剑法吧,唐师兄。”

由此可见,中华文化果真博大精深。


这本不是一场公平的比试。

少侠自幼练剑,一晃十年,剑法不说登峰造极,也是小有所成。反观唐青枫呢,唐门移花宫皆不以剑法见长。

平日里少侠见他用扇子用暗器,见过他用傀儡用笛子,却不曾听闻他使剑,想来剑法稀松平常。

莫怪少侠想胜之不武。实是此前十战九输一平,这一平还是唐师兄故意让之。她好胜心起,太想赢一次唐师兄了,哪怕只是玩闹。


唐青枫还是答应了。

不出意外地,十招之内,被少侠轻轻巧巧地挑落了剑,架在脖子上。

“唐师兄,承让了。”

她盈盈一笑,眨着眼睛几分得意。

唐青枫输了比试也不见恼,反跟着勾唇一笑,笑得真心。


“唉,原来唐师兄是真的不会用剑啊……”

少侠有些失落,她原以为唐师兄真的什么都会呢。

唐青枫眨了眨眼睛,一摊手,承认地爽快,“我的确是不会用剑。”

他又笑,“不若师妹来教教我,可好?”

刚赢了一局,少侠的自信心正有点小膨胀。

“哈哈,这有何难!”
   
她信手挽了个剑花,笑着答应了。


少侠教唐青枫剑法,起初还好,只是教人练剑,总难免有些肢体接触。

一不留神,就变成了手把手教。

少侠教到一半,越发觉得这个姿势颇似耳鬓厮磨,不由脸红耳赤。

“师妹在想什么?”

她脱口而出,“在想你啊。”

 “哦?”

“没……我是说……”她耳根烫得厉害,忙寻借口,“唐师兄你进步好快啊。”

唐青枫收了剑,顺手为她别过耳后鬓发,笑道,“明明是师妹教得好。”

灼热呼吸轻轻拂过,少侠腾地脸红了,连手脚都不知往哪里放好了。

偏唐青枫还是一本正经地问她,“师妹我方才那招可练对了?”

“对,对啊……”

“可我总觉得尚不足,师妹可否再教教我?”他的手不经意间搭上她的手背。

“当然,可以啊……”

“哎,师妹怎生脸红得厉害?”

“那个……天太热!”

唐青枫看看院内秋风萧瑟,再看着少侠,后者满脸通红。

他轻轻笑了一声。

“哦~看来这天气是挺热的啊。”


后记


直到后来,少侠才知道唐青枫剑法精妙,尽得祖师花无缺真传,还有一把随身软剑名唤缺月。

说什么打不过她,说什么不会用剑……只能说是套路太深。

少侠气势汹汹就要拔剑去找他说法。

不料,却被他一把揽腰抱在怀里。

“夫人莫闹,小心动了胎气。”唐青枫唇角微勾一笑。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