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心愿(一个好久之前写的唐我小段子)

唐青枫有一个心愿。

“愿此生能寻到一个点燃我心头火焰之人。轰轰烈烈,只为一人燃烧。”

他这样说时,在与少侠一起吃红泥火锅。

“哦……”少侠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低头继续吃。

这让他有几分不满,“师妹,你好歹给点反应好不好?你这样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于是少侠放下筷子,很给面子地鼓了鼓掌。

她想了又想,赞叹了一句,“唐师兄的心愿很浪漫,嗯,非常浪漫……”

唐青枫扫了她一眼,见她乖巧模样,暗暗叹了口气。

他折扇摇了摇,开口转移话题,“别说我了,说说师妹吧。”

“你的心愿是什么?”

“心愿?我没有什么心愿啊……”

少侠头也不抬,不假思索地随口答道,“那就希望唐师兄能实现心愿好了。”

唐青枫手中折扇一顿,“我是说你自己的心愿。”

少侠咬着筷子,为难地思索了一二。

“那……江湖安定,天下太平?”

“师妹的理想很是远大……”唐青枫赞了一句,给她碗里夹了一块肉,“就是太远大了一点。”

还是先脚踏实地吧。

“好吧,那就……在以后的每一年里,我们也能坐在这里吃火锅好了。”少侠叼着肉,状似随意地开口。

她的眼神却不似说笑模样,没来由的认真。

这有什么难事……

唐青枫很想笑她,笑她的心愿实在是太简单太渺小。

可他却笑不出来。

青龙会气焰越发嚣张,与四盟之间已是剑拔弩张之势。在公子羽的剑锋下,谁又能保证自己一定能安然无恙呢?

连这般简单渺小的心愿,于他二人,却是不能担保了。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