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又一脑洞。。。。

如题,这个是我一个唐我脑洞。
假如少侠是唐青枫的同门师姐,比他大了四五岁看着他出生到长大的那种………
第一人称向,中短篇左右,先发个片段预告
咳,我知道我的坑有点多了,慢慢填吧
——————————

     彼时唐青枫年一十有五,已长成了翩翩少年郎。虽比我小,看着身量比我还高些。

     一举一动彰显世家风度,又带着天生洒脱不羁的少年意气。

     这样的少年郎,最是招小姑娘们喜欢了。方才我见窗外还有不少姑娘红着脸偷瞄他。

     忽然隐约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成就感。虽说是师弟,那也是我一手拉扯大(并不)看着长大的青枫师弟嘛。

     我起了几分促狭之心,故意揶揄于他。

    “说起来我看师弟年纪也不小了,也是到了该议亲的时候了……”

     唐青枫一愣,红叶扇险些脱手,耳根忽然红了。我见着有趣,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不过只一瞬,他便反应过来,口中只笑嘻嘻道,“还早着呢,师姐莫要打趣我了。”

     “有钟意的姑娘了没?”我凑近了八卦。

     “那个……”他脸更红了,忙挪开视线,出乎意外地含糊其辞,“大概,咳,大概是……”

     欸,看着有戏!

     “哦~”我眯起眼睛,笑着追问,“不知是哪家闺秀,我回去禀了夫人,为你上门提亲可好?”

     “哪有?冤枉啊~”他叫屈,“师姐你也知道,我平时不是在唐门,就是在移花宫,哪有时间去见什么姑娘……”
     
     “哦,真的?”我不死心。

     被打趣得狠了,他反倒镇静下来,只浅浅笑着反问道,“若真有这么一个人,师姐会不知?”

     说的也是……

     我失望地垂下眸,哀叹了一口气。

     我就说,这小子平时就滑不溜秋的叫人抓不着,要真喜欢上人了还能让我知道?

     “我若真喜欢上了人……”

     唐青枫坐在旁边早已为我剥好了爱吃的栗子,又亲手递过来一盏茶,眉眼间还含着笑。

     “定会让师姐知道的。”他笑道。

     “切,可别只是说说而已……”

     我抿了一口他准备的茶水,恰是温热。

     忽然福如心至,笑道,“不过师弟这般体贴,若哪家姑娘有幸嫁了你,定是有福气的。”

     他眨了眨眼,不答反笑。

     “以我看,师姐这般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谁娶了你才是真有福气。”

     “你就净胡说八道吧……”

     “那好吧,我还少夸了师姐的天生丽质与冰雪聪明,不过我觉得这个人尽皆知不必夸了……”

     ……你看,我就说他这样嘴甜会说话的少年郎,肯定讨女孩子欢喜。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