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唐我】水龙吟盟众日记(二)

水龙吟盟众视角。

“我”=某水龙吟不愿透露名姓的盟众。

*日常向,继续微博搬文

——

少侠进了水龙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我们都看得出来,她是一个很独立,也很努力的人。

能搞定的事情她都自己搞定,不能搞定的事情她也创造机会搞定。

机智又靠谱,从来不坑人,堪称八荒良心好队友。

唐盟主却好像有些遗憾。

唉,师妹太能干了,有时候也不好。

他感叹,这样未免太累了。

为何?少侠抬头,疑惑问道。

偶尔,也可以依靠一下师兄嘛。

唐青枫一本正经地如是说。

他的眼眸中,带着笑意。

似有,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

唐盟主日常撩妹又开始了。

我和几位同僚齐齐目不斜视,装着没听见。

少侠却似乎并不吃这套。

得了吧,师兄你少来,你这般惫懒的性子,就喜欢推脱……我才用不着你帮忙呢。

她无奈地笑笑,看神色颇不以为意。

你不让我帮忙就不错了。

唐青枫不服气道,师妹有事,也可以找我帮忙的。你见我什么时候推脱过了?


……真的?

真的!我什么时候骗你了?

呵呵……真的不反悔?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那行……


少侠指了指她旁边,桌子上的那一大叠几乎堆成小山的公文。

那,请师兄帮忙把这些处理了吧。

她双手合掌笑了笑:师妹定然感激不尽。

唐青枫:……


少侠似笑非笑:如何?唐盟主?唐师兄?

唐青枫眼神游移:咳咳,师妹,这个……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少侠:所以呢?

唐青枫正色:师妹加油吧,我看好你。

少侠:……

在少侠的眼神下,唐青枫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他弱弱反驳道:不是师兄不想帮你,而是吧……

唐青枫一脸无奈。

他指了指他旁边那堆,比少侠的还高的公文。

表示:师兄自身难保,怕是爱莫能助。

切……

少侠表示见怪不怪。

也不理会他,继续埋头算账。

唐青枫笑了笑,并不说话。

他只是抬手,给少侠沏了杯茶。

茶香袅袅,一室馨香。


不知过了多久。

我与几个值勤的同僚听见“嘭”地一声轻响。

抬头发现,原来是少侠。

她累得一头栽倒在书桌上,竟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这也难怪,算账是个脑力活,又枯燥,实在容易让人犯困。

我看了看那堆未处理完的公文,又想了想李副盟主的脸色。

……虽说有些不忍,但本着同在水龙吟的同僚之情,我还是打算上前叫醒她。

我刚刚起身,动作忽然被止住。

唐盟主对我摇了摇头。

他默默地起身,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轻轻盖在少侠身上。


少侠睡得迷迷糊糊。

他将手,缓缓覆在她的手上,小心翼翼地抽出她掌中的毛笔。

她似是有所惊觉,猛地睁开眼,眸中一瞬警惕。这是习武之人下意识的本能反应。

师妹,是我。

唐盟主轻声道。

闻声,她瞬间放松下来。

唐、唐师兄……是你啊。

对,是我,你该休息了……

唐盟主无奈地叹了口气。

少侠困得眼睛都睁不开,随着他的话,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

她似是突然想起什么,喃喃自语。

不行,等等……我、我还没处理完。

师妹,你记错了。唐盟主如是说道。

你已经把所有工作处理完了。

……真的?

自然是真的。

唐盟主不着痕迹地,把少侠桌子上的公文往他自己那边挪了挪。

他说,你看,你已经做完了,可以回去了。

好好睡一会儿吧……

唐盟主的声音温和而轻柔。

他起身,扶着她回去。

少侠迷迷糊糊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很快重新睡着了。


……回来后,唐盟主把少侠那边的公文,全部划到自己那边。

他拿起一份公文时似乎是注意到了我们的目光,转过头来笑了笑,对着我们做了噤声的手势。

嘘,不要告诉她。

他朝我们眨了眨眼,笑着说。

要记得帮我保密啊。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