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唐我】又来发刀子了。。。

      多年之后,唐青枫依旧潇洒不羁,笑走江湖,孑然一身。

      眼看着一年花又落,唐门上下为他的终身大事真是操碎了心。

      连唐青容也来找他,闲谈时问过他可有意中人。

      唐青枫不慌也不忙,笑吟吟道。

     “我的意中人嘛,长相不说绝色,至少也该是清秀可人,性情相貌人品样样都好,只是有些不太聪明……”

      唐青容闻言下意识看向他。

      只见唐青枫折扇挡了脸,露出那双眼笑意点点。“若非不太聪明,怎会到现在还未没找到我?”

     原来不过是唐青枫信口诌的。

    只是他形容得那般情真意切,倒好似真见过这样一个姑娘般。

     唐青容有些心疑,下一刻又觉得自己多想了。

      ……

      待姐姐走后,唐青枫继续坐在空旷的院子里自斟自酌,却将整整一壶美酒悉数倒入泥里。

      那个他心上的姑娘是真的不聪明,还有些傻傻的,第一次见面就被他骗得团团转。

      她这辈子演技最厉害的一次,是在生命的最后,亲手递了杯加料的酒,骗他饮下。

      她说,“对不起唐师兄你忘了我吧,以后别再想我了。”

      真傻……怎么可能忘呢?

      唐青枫这么聪明,他什么都知道。

      可他若不将那杯苦酒喝下,又怎能让她走得心安?

      唐青枫仰头看天,今夜乌云漫天,无风无月,亦无星辰。

      像极了她走的那夜。

      都说人死后会化为天上的星星,继续看着地上的人,想来都是骗人的。

      他灌了一口酒,轻声道。

      “师妹,我很想你。”

      “至少今天,可以吗?”

       

……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