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霁

【唐我】关于一只怕鬼的真武少侠

少侠怕鬼。

说出去可能会让人笑话,身为真武山出身的坤道弟子,无论是武学还是道法修为都精深,到哪儿哪儿都能被人称一句道长的少侠……

她怕鬼,很怕鬼,非常怕鬼。

这个细说起来大抵与她的童年阴影有关,在此暂且不言了。

万幸的是,直至今天,除却知根知底的同门以外,江湖上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亦或是陌生人,都无人能看出这一点。这为她挽回了一些颜面。

但是,是截止于今天……

“唐唐唐唐师兄!!救命啊闹鬼了啊啊啊啊啊!!”

真•撞鬼的少侠整个人都不好了,回过神时已经下意识扑进离她最近的唐青枫怀里,搂着他的脖子尖叫。

“公子,这位唐公子,快让这位真武的女道长收了剑,绕奴家一命吧……”

被锋锐剑气划破了衣角的女鬼比她还瑟瑟发抖,哭哭啼啼,甚至特别识时务地跪倒在看上去•比较好说话•唐青枫面前抱着他的大腿求饶。

被迫完成左拥右抱成就(啊不是)的唐青枫一点也不开心,甚至看上去还有点生无可恋。

但本着骨子里的世家风度,唐青枫还是很有礼貌地合了折扇,先对抱着他大腿的女鬼温和而不失尴尬地微笑。

“这位……姑娘,是否该先放开我?毕竟男女授受不亲,何况你我素昧平生,这样怕是有损姑娘名节。”

女鬼死命摇头:“我不放!再说都做鬼了还要什么名节……”小命最要紧好嘛!

唐青枫扇子一指,示意她去看少侠剑匣里露了半截的双剑,再度微笑。

画个高亮,真武弟子的随身双剑通常都在三清殿中,祖师爷前供奉过。嗯,辟邪有奇效。

女鬼:……惹不起惹不起。

于是瞬间怂怂地放手了,退出三尺之外。

然后她看见唐青枫是怎样一脸温柔(?)轻声细语地安抚着伏在他膝盖上捂着脸吓得呜呜呜哭出声的少侠。

“师妹乖别怕,没事了,没事的……”

“嗯,我在呢,有我在呢。我不走……”

“鬼有什么好怕的?没什么好怕的,师妹最厉害了,鬼不敢来……”

“别哭别哭……什么丢脸?不不不一点不丢脸,师妹最可爱了……”

……

女鬼:嘤,赤裸裸的区别对待。

一脸冷漠。

鬼生艰难,为什么死了还要吃狗粮。

还有啊,讲点道理好伐,你一个真武山上供奉三清的道士,还浑身正气百鬼辟易……我们之间到底是谁吓谁啊!

评论(2)

热度(52)